吴淑珍认罪或不认罪?检方研拟两套论告策略应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认罪或不认罪?检方研拟两套论告策略应变
2009年02月1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侦办扁家四大弊案,台北地院10日下午传吴淑珍出庭,大批媒体上午在地院卡位,待命采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睽违两年后为机要费等案出庭,台湾特侦组、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10日上午开会研商庭审变化,针对吴淑珍认罪、不认罪研拟两套论告策略,检方认为吴淑珍既有意声明道歉,应坦承犯罪才对官司有利。

  面对司法史上“最特殊”的被告,检方公诉团队认为,无论在犯罪事实的攻防上,或是吴淑珍身体健康不佳的客观条件上,“案情犹如不定时炸弹”,对此,检方将审慎以对,确保起诉战果。

  下午莅庭的检察官包括特侦组林嘉慧、李海龙、周士榆,台北地检署派出主任检察官林勤纲、林达、林怡君应战,6名检察官上午召开项目会议,研拟出两套剧本,针对吴淑珍认罪与不认罪,皆有所因应,随时对付吴淑珍及律师团在法庭内出招。

  事实上,特侦组检察官对吴淑珍涉及“南港展览馆案”、“龙潭购地案”、“机要费案”、“洗钱案”的案情倒背如流,台北地检署公诉组根据起诉书的内容,也认为有把握说服台北地院合议庭判决吴淑珍有罪。

  不过,下午的庭审,距离吴淑珍第一次为机要费案出庭已过了788天,在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夫妇抛出认罪协商议题,吴淑珍随后递状支持陈致中认罪,到传出吴淑珍可能会在出庭后向社会道歉后,检方认定吴淑珍为了顾全家人不再入狱,可能会在庭中继续展现部分善意,或早干脆将罪恶一肩揽下。

  检方认为,吴淑珍出庭是基于守法义务,“她本来就该接受司法审判”,对于吴淑珍认不认罪之事,检方认为,吴淑珍应供出还未被检察官查出的犯罪事实,才算有诚意面对司法,否则在诉讼上一再出招、试探,无助于她与家人的弊案审判。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