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部份认罪揭示扁家策略:力保陈水扁陈致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部份认罪揭示扁家策略:力保陈水扁陈致中
2009年02月10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今天(10日)下午2点30分再度出庭应讯,在机要费案中,吴淑珍坦承搜集假发票“伪造文书”的部份,而否认贪污罪名。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丈夫陈水扁与儿子陈致中,吴淑珍的部份认罪也揭示了扁家的司法策略。

  或许是太久没出庭,吴淑珍准备开口“部份认罪”前停顿了4到5秒,而且讲话有点结结巴巴,她准备了一张写着密密麻麻文字的小纸条,显然已经跟律师团做好了先前的沙盘推演。

  吴淑珍显然是要守住“不法所得”与“贪污”的底线,无论在机要费否认贪污或是认为在龙潭购地案所收辜成允的两亿并非为有对价关系的佣金,而是单纯的政治献金。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丈夫陈水扁与儿子陈致中,吴淑珍的部份认罪也揭示了扁家的司法策略。

  吴淑珍第二次开庭的认罪版本跟检方起诉不一样。在机要费案中,她认了拿私人发票报销的伪造文书罪,不认贪污;在南港展馆弊案中拿到220万美金,而不是270万美元;在龙潭购地弊案中收到辜成允的2亿,而不是检方说的3亿,但是她被告知的这是政治献金,别人要说这是佣金或是贿款,吴淑珍说,她也搞不清楚。

  当然,她也认了把220万美元汇到海外的洗钱罪。这样的发展其实不令人意外,也合乎一般的预期,按照扁家一贯的逻辑立场,就是如此啊!但是最关键的部分在于,吴淑珍坦快招了,背后一句没说的话就是:其实这跟陈水扁都无关啊!

  吴淑珍认了,是否就代表陈水扁是共同正犯,这才是扁家弊案中的最关键所在。

  当然,检方是不相信陈水扁完全不知情,要不然陈水扁就不会一直被羁押。那么扁珍两人是否要对质呢?检方当然可能也认为没有必要,要不然也不会拖这么久,才传吴淑珍到庭。

  扁家弊案目前看起来,吴淑珍全都揽了,结果如何?又是信着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