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称吴淑珍选择性认罪 感受不到其真诚悔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称吴淑珍选择性认罪 感受不到其真诚悔意
2009年02月1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法庭上选择性认罪,看在检方眼中“感受不到真诚的认罪悔意”,反而是兼顾救夫护子的脱罪诉讼策略。

  有检察官直言,吴淑珍的辩词,根本是超完美脱罪的策略,“切割得很漂亮”,认了跟丈夫、儿子不相关的罪,希望能对后续法院的量刑、陈致中的认罪协商有正面帮助;而公开的道歉与表示反省,企图影响社会观感,对吴淑珍而言,有利无害。

  不过,台北地检署公诉主任检察官林勤纲显得老神在在,他说,“吴淑珍认不认罪,对检察官没有太大影响”。

  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昨天坐镇特侦组,与其它未到庭公诉的检察官共同了解吴淑珍开庭情形。特侦组主任陈云南只淡淡表示:“尊重她的说法”、“她说愿意配合特侦组后续调查,我们乐观其成,会再研究她的说法”。

  检方认为,吴淑珍在机要费案只认伪造文书轻罪、不认贪污重罪,龙潭案更完全不认,南港案只认汇到海外两百二十万美元,完全顾及扁家父子的诉讼利益;整个庭讯看来,扁家人诉讼策略一致,仍是团结的一家人。

  不过,吴淑珍的选择性认罪,其实也在特侦组沙盘推演预料中。办案人员指出,吴淑珍在法庭上的说辞,显示她的思维很清楚,跟在侦查中的表现“始终如一”;什么罪该认、不该认,扁家收的钱该怎么解释,吴淑珍总是提出最保护家人的说辞。

  检方表示,吴淑珍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进行查证,检验她究竟是真的要让特侦组与陈致中达成认罪协商、供出事实真相,还是只是想要唬弄社会、看证据到那里才讲到那里;综合判断后,才能决定吴淑珍的表现究竟是对陈水扁父子有帮助,还是伤害。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