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对案件引发纷扰愿扛政治及道德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称对案件引发纷扰愿扛政治及道德责任
2009年02月11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0日出庭采部分认罪,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11日透过办公室幕僚刘导转达指出,他对此持保留态度,并指如果他事先知道龙潭、南港案金钱的来龙去脉,绝对会阻止。陈水扁也表示,对于这些案件引发的纷扰,他愿意扛起一切的政治及道德责任。

  刘导说:“(陈水扁谈到)有关昨天夫人认罪部份,陈水扁没有太多评论,只说对这种作法持保留态度;不管是龙潭案、南港案,在整个案子被揭露之前,他完全不知道有金钱这个事情。他特别强调,他如果事先知道这些资金来龙去脉的话,他不会允许、也不会同意夫人去收这个钱。第三、他有讲到,他从政这么多年来,他不是一个会逃避责任的人,针对案情引发的冲突跟纷扰,所有政治责任及道德责任,他愿一肩扛起。”

  吴淑珍10日到台北地院出庭,她坦承伪照文书、在南港案中收钱、洗钱,但坚称在龙潭案中拿的是政治献金而非贿款,并强调陈水扁不知道海外洗钱一事,她还对自己的作为向社会道歉。

  另据报道,吴淑珍10日在法庭部分认罪,陈水扁在监所中透过电视已经知道,而律师郑文龙也表示,这是意料之中,另外扁家继续出招。郑文龙说,对于政治献金的部分,陈水扁将提出8名证人名单提交法院,证实他没有贪污。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