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爆:林文渊以名表为扁家洗钱 金额达上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爆:林文渊以名表为扁家洗钱 金额达上亿元
2009年02月13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林文渊在两度担任“中钢”董事长期间,就以受到陈水扁指示之名,在高雄市盖中钢大楼,还在第二度担任董事长卸任前,将这栋大楼兴建预算从新台币30亿追加到55亿,不过现任“中钢”董事长却认为要盖这栋楼疑点重重,已经宣布停建。邱毅质疑,当初林文渊规划的兴建预算,有多少打算要流入扁家?

  邱毅还指出,林文渊多次进出香港,以宝玑陀飞轮表等名表为扁家洗钱,金额恐高达上亿元。邱毅推测,应有高人指点扁家,在香港以宝玑陀飞轮表进行名表洗钱是很好的洗钱方式。

  邱毅强调,大家都只注意到扁家喜欢珠宝、裸钻,但事实上,扁家也很爱名表跟钻表,“尤其最喜欢的是宝玑表里面的陀飞轮表”,而一个高贵的陀飞轮表价值可达上百万、上千万。

  邱毅爆料,负责扁家向企业加“搜刮”宝玑陀飞轮表的人就是林文渊。邱毅说,“林文渊常带着企业到钟表行,指定扁嫂、阿扁要陀飞轮的什么型的表,然后企业就要去认买,买了之后交给林文渊,再由林文渊交给陈水扁、吴淑珍”。

  邱毅表示,在林文渊被境管之前,曾多次进出香港,据他所知,“林文渊到香港是在处理扁家拥有的众多名表”。邱毅估计,扁家大约拥有20、30支宝玑陀飞轮表,都是林文渊负责帮扁家脱手,“如果一支以300万核算,也将近上亿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