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四度就讯吴淑珍 视证据发展或借提陈水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四度就讯吴淑珍 视证据发展或借提陈水扁
2009年02月1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族弊案13日下午赴宝徕花园广场就讯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针对金控汇款、企业汇款等案情请吴淑珍答辩,检方怀疑,吴淑珍索贿时陈水扁并非全然不知情,视证据发展,考虑向台北地院借提陈水扁讯问。

  特侦组检察官今天下午2时30分进入陈水扁住所宝徕花园广场,就讯吴淑珍,将针对企业汇款案讯问吴淑珍,预计5时前就讯完毕。这是继去年8月22日、11月15日、11月19日后,特侦组检察官第4次就讯吴淑珍。

  洗钱案第二波侦查,特侦组已将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元大集团总经理马维建、营运长马维辰、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等列被告侦办,另有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升恒昌负责人江松溪涉洗钱事实待确认。

  特侦组去年12月12日在扁案起诉后,针对金控业者涉嫌行贿案情大幅搜证,查知扁家在国泰世华银行的大型保险室中,最多藏放1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现金,多数来自金控业的贿赂,扁家收钱与协助业者完成并购案有无有对价关系,列查案重点。

  检方搜证发现,郑深池协助扁家找人头户洗钱,另吴淑珍新指控2亿元现金请郑代为海外投资理财,以及郑深池位于高雄澄清湖大楼购地案,检方也认为扁家趁机勒索,都有追查必要。

  扁家向元大集团购买“一品苑”豪宅,请林文渊低价代购,另请元大证前董事杜丽萍护送2亿元现金到玉山官邸,为何扁家能从元大集团处大幅获利?元大为何愿意给扁家特殊待遇?与元大取得并购复华金控是否有关?将抽丝剥茧查明。

  此外,辜仲莹被特侦组查出曾与开发金财务长邱德馨协助吴淑珍汇款3400万元台币及60万元美金,中信金前副董事长辜仲谅分7次进贡扁家2亿9000万,除被怀疑涉及洗钱,是否与中信金插旗兆丰金、开发金有意并购复华金有关,特侦组也将请吴淑珍说明。

  查案重点:金控汇款与扁家收钱有无对价关系

  ●澄清湖大楼购地案

  ●元大金并复华金案

  ●中信金插旗兆丰金案

  ●开发金欲并购复华金案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