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扁家洗钱6000万 台特侦组不排除通缉黄芳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涉助扁家洗钱6000万 台特侦组不排除通缉黄芳彦
2009年02月1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查出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涉嫌助扁家洗钱新台币6000万元。办案人员14日指出,黄芳彦两度传唤未到,检方将再度寄发传票,要求他到案,不排除改列被告。

  去年11月20日,特侦组提讯已羁押56天的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到案,说明吴淑珍处置资金的状况。陈镇慧向检察官透露,扁家有数亿元资金存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并于1995年间由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吴淑珍胞兄嫂吴景茂、陈俊英等人搬运到他处藏放的事实。

  特侦组接着在同年11月25、26、28日密集提讯当时在押的吴景茂及传唤陈俊英说明。吴景茂在28日被突破心防坦承犯案,获得交保。检方同一天也传唤杜丽萍到案,并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未获准许,但杜丽萍随后向特侦组说明搬运7.4亿元的详情。

  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此时已从陈镇慧等人的证词中,获悉黄芳彦曾参与扁家处理资金的相关会议,但仍没有具体情资指他涉协助吴淑珍等人洗钱,所以黄芳彦仍为证人身份。

  办案人员表示,吴景茂在扁案首波起诉的前一天(去年12月11日)主动与特侦组联系,并供出黄芳彦协助扁家处置原本存放在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的另外6000万元资金。由于特侦组翌日将扁案起诉,当天晚间加班修正起诉书及相关附卷,初步规划于12月16日搜索。

  不过,黄芳彦早于同年10月23日已订购赴美机票,并于11月3日搭机前往美国,使得检方搜索时,黄芳彦已在外地,无法讯问,但特侦组在他的新光医院办公室及保险箱内扣得1000多万元现金。

  特侦组当时立即对黄芳彦发出证人传票,要他在今年1月22日到案说明,但黄未到,特侦组再发出传票要求他13日上午到案,黄芳彦没有出面,只递状请假。

  办案人员表示,由于吴景茂及其它证人对黄芳彦协助扁家洗钱的指控证词相符,若黄芳彦仍不返回对此提出说明,特侦组将依目前证据将他改列被告,且不排除发布通缉。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