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谅谈对扁家一手观察:吴淑珍是最高当权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辜仲谅谈对扁家一手观察:吴淑珍是最高当权者
2009年02月1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6日电 台湾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谅长年进出陈水扁家,有相当深刻且生动的第一手观察和描述。他清楚说出扁执政时企业界频走官邸的缘由,“你去求‘总统’没有用的,要去跟夫人讲,她只要点头,百分之百她做得到;去跟‘总统’讲,他点头,不一定做得到。”他更强调,“我的意思是说,夫人最后已经是‘总统’了啦,全部都是她在乔(协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08年11月24日辜仲谅返台,当晚特侦组针对龙潭案展开近一个半小时的侦讯。在侦讯光盘中,辜仲谅谈起和陈水扁及扁嫂认识的缘起说,他会认识吴淑珍是因为“我阿妈(指辜颜碧霞)的关系”,吴淑珍因为当年那个事情(应指车祸)之后阿妈很关心她,后来阿妈生病了,他是长孙,“阿妈把她的私房钱都放我这里”,“阿妈就是支持这些‘台独’啦,但不敢让我爸知道,所以我那时候就跟这些人有一些认识,跟阿扁也是这样认识。”

  辜仲谅说,“我觉得夫人真的是被关在里面,关到有点‘怪怪’的。”他说,“‘总统’回来,她就干谯他,一直骂,我不知道他发生什么事情,对我来讲很尴尬。”所以“每次都躲在厕所假装没听到。”夫人还因此说我膀胱不好,“其实我是不好意思。”

  辜仲谅说,“以夫人的习惯,她不喜欢阿扁管她的事情”,“可是那时候阿扁已经几乎不做事了,谁去找他都没用,意思就是说这门已经关了,你逼得这些人(指企业家)只好走旁道了。”

  辜仲谅接着讲起自己和珍关系深厚,则是“另有模式”。他说,“像我的部分就是夫人会跟我讲‘道理’,然后直接跟我讲钱,然后要我去‘总统府’跟‘总统’讲一下”,这意思就是,“她(指吴淑珍)这边在处理,你(指陈水扁)不要干涉了!”

  检方问到,扁会暗示企业家“乔事”可找夫人吗?辜仲谅连声表示“‘总统’不敢”。有一次他给陈水扁五千万政治献金,陈水扁就说“不能讲”,因为夫人那边“有进无出”,(意思是不会到扁这里),所以陈水扁还特别关照辜仲谅说,“你拿五千万打发她(指珍)”,并教辜仲谅对扁嫂说,“喔,抱歉,夫人我只有这个经费”,扁甚至还特别交代辜仲谅,不要跟扁嫂提已经给他五千万的事。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