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特侦组查扁家购屋资金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特侦组查扁家购屋资金来源
2009年02月17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替吴淑珍代垫款项购买元大“一品苑”豪宅,强调系基于人情事故且难以推辞才会先行筹措。不过,据悉,特侦组就“一品苑”购屋案,朝向与元大并购复华金有无对价关系,至于林是否替吴淑珍代垫购屋款及其资金来源,特侦组将进一步调查。

  办案人员透露,林文渊欲以“代垫款项购屋”说法,撇清替扁家洗钱或“账房”的角色,但实际上,他系被人检举涉嫌充当扁家与企业间的桥梁,经手企业界对扁嫂的“政治献金”而列他字案被告,目前虽未掌握他购屋款项的资金来源,但记者会部分说词与元大马家等有关证人有所出入。

  据了解,元大马家二少马维辰去年11月27日在特侦组作证时,将林文渊买一品苑说成买了四户,其中两户是吴淑珍委托林文渊所购买。后来去年12月,马维辰带着一品苑再到特侦组作证时,才发现原来包括林文渊帮吴淑珍买屋的部分,林文渊是买三户一品苑,而不是四户。

  据了解,元大建设提供给特侦组的一品苑客户签约数据显示,林文渊共向元大马家购买三户一品苑豪宅,其中最先的两户是代吴淑珍所托,以每坪新台币56万元的价格买进,其间并代吴淑珍代垫房屋款1700多万元。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