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围攻案20日宣判 施明德若判有罪将放弃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天下围攻案20日宣判 施明德若判有罪将放弃上诉
2009年02月17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将在20日下午4点针对由施明德发起的“天下围攻”违反“集会游行法案”进行宣判,倒扁总部1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发言人范可钦表示,“天下围攻”活动有16位所谓的首谋遭到起诉,“荒谬至极!”范可钦说,为突显对“集游法”的抗议,施明德将会在20日下午3点前往凯道静候宣判,“如果被判有罪,施明德会放弃上诉,会进牢执行法院判决”。

  范可钦说,“天下围攻”活动时包含施明德在内,有16人因为触犯“集会游行法”的规定被起诉,“审理过程中法官在最后一次开庭中,曾经问了16位中的两位国民党罗淑蕾跟郭素春,‘集游法在这一次(第二会期)会不会被废掉?’当时罗、郭两人都说会,法官不想为恶法(集游法)背书,所以把庭期定在2月20日,因为集游法如果废了就不是被告,这是很有学问的”。

  对于施明德决定放弃上诉,同样被起诉而出席这场记者会的姚立明教授则说,他因为有参选公职的问题在身,因此施明德要他不要跟进。

  而范可钦也说,个人要不要上诉会自行宣布,不希望模糊施明德诉求的焦点,至于也被起诉的王丽萍则表示,她自己会放弃上诉,“16人当中,应该会有一半选择放弃上诉”。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