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进入肉搏战 扁家抛"泼妇论"弃守吴淑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进入肉搏战 扁家抛"泼妇论"弃守吴淑珍
2009年02月1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家族弊案审判即将进入肉搏战阶段。陈水扁方面不断放话,把妻子吴淑珍丑化成一名悍妻泼妇,俾将陈水扁形容成一个惧内的小丈夫,以致连领导人的权柄也落入吴淑珍的手中。

  文章说,辜仲谅的一段笔录外泄,可以想象是陈水扁方面所为。他们认为,辜的这一部分供词对扁有利,可以证明珍对扁是绝对强势,“‘总统’回来,她就讦谯他,一直骂”,而且,“夫人最后已经是‘总统’啦”、“全都是她在乔(幕后协调)”。

  文章指出,看来,扁家及律师团似乎打算放弃为吴淑珍抗辩的努力,“泼妇论”与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协商”,皆显示是要吴淑珍扛下罪责,来为陈水扁、陈致中等脱罪。

  这套“泼妇论”的战略思维是:一、吴淑珍残疾,即使判刑,亦不致坐牢;二、吴淑珍早已名誉扫地,将她丑化成泼妇,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

  然而,扁家若弃守吴淑珍,就案情论案情,罪责必不可能到吴淑珍为止。例如,吴淑珍若认了诈取机要费,陈水扁如何能不涉贪污?吴淑珍若认了龙潭购地案,陈水扁又岂能逃脱共犯关系?

  文章说,其实,辜仲谅的笔录中,有一句话不啻是扁珍关系的传神写照。辜说:“只要夫人点头,百分之百做得到。”但是,诈取机要费只凭夫人点头就做得到吗?龙潭案也只凭夫人点头就做得到吗?所谓“夫人百分之百做得到”,其实正是有“总统百分之百”的背书使然。

  吴淑珍在来客面前“一直讦谯陈水扁”,这也许正是扁珍要作态点拨来客:“夫人的百分百,就是陈水扁的百分百!”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