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曾遭陈水扁变相勒索 大骂“霸王硬上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曾遭陈水扁变相勒索 大骂“霸王硬上弓”
2009年02月1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为救子年后不但出庭应讯,还向特侦组递了第二份陈报状,并供出扁家的20名金主,其中包括已故“经营之神”、台塑集团的创办人王永庆。对此,紧咬扁家洗钱疑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18日除了说明王永庆为何会在名单内,还爆料王永庆曾怒批陈水扁“霸王硬上弓”。

  邱毅表示,高铁董事长殷琪曾跟陈水扁哭诉“高铁缺钱”,希望台塑能够投资高铁,陈水扁就约王永庆到“总统府”谈论此事,却遭王永庆以“不了解高铁”为由拒绝。

  邱毅表示,即便遭王永庆直接回绝,陈水扁仍径自发出新闻稿,指台塑愿意投资高铁,导致王永庆在迫于无奈的状况下,提供1亿元给高铁。

  邱毅表示,对于遭陈前水扁要钱一事,王永庆曾对着电视名嘴胡忠信破口大骂、痛批陈水扁是“俗仔”、“无赖”,竟然“敲诈他”、“霸王硬上弓”,明知他不打算投资高铁,居然竟自发出新闻稿。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