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台南县长提名意外上演“长扁之争”续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台南县长提名意外上演“长扁之争”续集
2009年02月18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与谢长廷的恩怨看来又要演出续集了,现在传出谢长廷出面整合台南县长选举,将决定人选和扁系的陈唐山一较高下。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民进党台南县长提名意外变成另类的“(谢长廷)长扁(陈水扁)之争”,目前陈唐山、叶宜津与李俊毅,三人互不相让。现在传出谢长廷出面整合中生代的叶宜津及李俊毅,也就是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可能得在陈水扁色彩浓厚的陈唐山与谢长廷协调出来的人选,进行“长扁”代理人的选择。

  据报道,选战策略小组召集人苏嘉全农历春节期间曾经私下会晤党内吕游苏谢等天王,除了帮忙推荐适当人选,并协助党中央协调复杂县市的党内纷争,据传谢长廷就是在此因缘际会下,接下台南县长的协调工作。

  民进党颇有把握的台南县也是党内抢破头的选区,李俊毅是谢系人马,叶宜津获得新潮流加持,陈唐山有陈水扁与民调当靠山,三人谁也不让谁。谢长廷出面整合两位中生代“立委”,也让台南县长的选举意外变成“长扁之争续集”。

  如果谢长廷成功整合叶宜津与李俊毅,蔡英文应该会选择谢长廷所协调出来的人选,藉此抵抗陈水扁的政治力量,然而陈唐山有民调领先的优势,叫他放掉台南县长,相忍为党似乎机率也不高。台南县长这盘棋要怎么走?恐怕得考验党主席蔡英文的智慧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