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不准吴淑珍随子南迁高雄以防影响3月出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官不准吴淑珍随子南迁高雄以防影响3月出庭
2009年02月20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和儿媳黄睿靓确定落脚高雄,不久,台北宝徕豪宅将只剩下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独自居住,根据东森新闻掌握独家消息指出,短时间内,吴淑珍将无法搬到高雄去,原因除了是看护难找以外,还有承审扁案的法官认定吴淑珍搬到高雄,将会影响她在3月份的出庭状况,因此,不同意她搬迁。

  以目前状况显示,吴淑珍在3月底之前,都没法跟儿子、儿媳妇一起搬到高雄去住,看护难找是原因之一,但最大问题是法官不希望她搬离台北,她的身体状况也难以适应长途奔波,吴淑珍委任律师林志忠指出,“我是比较担心交通状况啦!她光每次坐着跟我谈,身体就不是很舒服,那如果真的要坐车的话,高雄到台北至少要好几个小时。”其实10日的出庭,光是从宝徕到法院,吴淑珍就已经累坏了,何况她3月3日、5日要出庭,25日还要跟余政宪等人进行世纪大对质。

  如果以这样赶进度,法院是不是有意想在3月底前把案子审理完毕?对此,林志忠说,“那要非常拼啦!很拼啦!全要看蔡守训(法官)怎么弄啦!每天密集来开庭,可能就有可能(审完)啦!”。

  吴淑珍不能搬到高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对陈水扁放不下心,扁家友人吴文清指出,“她知道他(扁)关很久了,所以(扁)心情不好,所以她(吴淑珍)也间接心情也不好,所以她就交代明天(指20日)要陈幸妤去探视(扁)一下。”

  报道还说,扁家的应战策略是一审速战速决,把决战点设在二审高等法院,主要原因是希望一审结束后,能先换回陈水扁的自由。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