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度传出绝食 检方表示:不影响24日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再度传出绝食 检方表示:不影响24日开庭
2009年02月22日 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陈水扁再度传出绝食消息,已经6餐没有吃东西,还拒绝医生测血压脉搏。检方则表示,陈水扁的身体状况不影响24日开庭。

  陈水扁只喝水6餐未进食

  “中央社”报道称,台北看守所21日的早餐为贡丸红面线、辣菜脯,午餐为瓜仔鸡、香芹豆干、九层塔炒蛋、玉米浓汤。所方表示,20日早餐开始,陈水扁就没有进食,也未放封出外运动,21日3餐都没有进食。至目前为止,陈水扁已经有6餐没有进食,只喝水。21日是假日并未开放会客,所方将密切观察陈水扁的进食状况。由于陈水扁办公室20日送进看守所的食物,陈水扁拒收,所方将在23日上班时间请陈水扁办公室收回食物。

  此外,所方指出,北所医务室医师21日到羁押房为陈水扁测量血压、脉搏等,不过,遭陈水扁拒绝。

  检方:不影响24日庭期

  “中央社”报道说,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被控贪污、洗钱等案,预计24、25、26日三天再度开庭,分别再为洗钱案、龙潭案、“国务费”案等进行准备程序。陈水扁1月19日开庭时否认检方所有指控,而公诉检察官则当庭提示陈水扁另构成藉势勒索及非主管职务上图利2项新罪名。

  对于陈水扁身体状况会否因绝食连带影响24日起的庭期,公诉检方认为,被告在准备程序时可保持缄默,全权由辩护律师答辩,陈水扁就算被提讯至法庭时身体状况不佳,也不影响开庭。 检方表示,陈水扁绝食导致身体虚弱,不符合停止审判要件。

  此外,台北地院于三、四天前再度收到陈水扁律师递状,陈述因来不及影印卷证,仍未完成阅卷,以及特侦组检察官日前就讯吴淑珍,已影响陈水扁的诉讼防御,希望合议庭能考虑择期开庭。

  公诉检方对此表示,1月19日开庭时律师就以阅卷不及为由,请求将原本1月21日的庭延至2月24日,获合议庭同意,这段时间只见律师有时间利用媒体披露有利陈水扁的笔录内容、撰写一些无助诉讼顺利进行的陈明状,若再说阅卷不及,不但已违辩护人尽力为当事人辩护的职守,也有拖延诉讼之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