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侦讯笔录拟绝地反攻 扁出庭不排除有大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质疑侦讯笔录拟绝地反攻 扁出庭不排除有大动作
2009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24日二度出庭前夕,陈水扁和律师团里应外合,展开绝地反攻。传出陈水扁前日起再度拒食,扁律师团也将在23日开记者会,播放辜仲谅、辜成允、陈镇慧、李界木等人的部分侦讯光盘内容,或有光盘无笔录、或有影无音,或光盘时间显示未连续录像,律师团将据以质疑检方侦讯笔录证据力。扁23日将与律师团会面做最后沙盘推演。据指出,届时扁出庭不排除有大动作。

  直攻证据力要求补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律师团指,依据台“刑事诉讼法”规定,“讯问被告,应全程录音录像;必要时,并应全程连续录像。但有急迫情况且经记明笔录者,不在此限。”又“笔录内所载之被告陈述与录音或录像之内容不符者,除有前项但书情形外,其不服之部分,不得作为证据。”

  因此,律师团将向法院提出声请勘验录音、光盘书状,要求特侦组补正相关证据。若检方无法补证,律师团就要进一步向法院正式请求删除相关笔录证据。

  扁出庭不排除有大动作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扁案24日将开庭传讯陈水扁,扁23日将与律师团会面做最后沙盘推演。据指出,届时扁出庭不排除有大动作。

  传出陈水扁再次禁食,昨天进入第二天,连续六餐没吃,仅喝水,更拒绝台北看守所卫生科医护人员于两次量测血压、脉搏与体温。

  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并无说明拒绝原因,由于医护人员观察陈水扁讲话、气色、精神尚属良好,因此也没勉强,将会持续观察,进行健康评估。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