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下午将探夫劝食 众多亲友认罪形势大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下午将探夫劝食 众多亲友认罪形势大变
2009年02月23日 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并在两个半小时的庭讯结束后,发表简短“道歉声明”,表示今后将“随传随到”。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3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明天将再度开庭传讯陈水扁,但已绝食三天的陈水扁昨天却在看守所里采取更激烈的抗议手段,连水也不喝了,也已出现血糖偏低、脉搏偏高情形。今天若持续不进食、不喝水,恐对明天的庭讯投下变量。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扁妻吴淑珍今天下午将在民进党“立委”薛凌与蔡同荣陪同下,以特见方式探视陈水扁,劝扁停止绝食。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已三天未进食,昨天开始精神也变得很糟,整天呆坐在地板,或靠着墙看电视、报纸,中午后连水也不喝了。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对于陈水扁拒绝进食的决定,无权表示意见,但衷心希望他“珍重身体,勇敢面对司法”。

  医师指出,以七十公斤的成年男性计算,若不进食但有喝水,约能撑一周到一个月,若绝食又禁绝水分摄取,约三天即会严重脱水,再拖下去将危及生命。看守所强调,一旦医师评估扁的身体出现异常,就会将扁送进病舍,并协调台北县立板桥医院医师进入看守所治疗。

  时隔一月再出庭 扁面临形势转变大挑战

  台北地方法院本周审理陈水扁家贪污、洗钱等案,于24至26日第二度提讯陈水扁。“中央社”报道指出,相隔1个月再出庭,随着同案被告纷纷认罪,情势已有很大转变,对陈水扁来说是一大挑战。

  包括机要费案、洗钱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等四大案,原本陈水扁在1月19日出庭时,是第一个召开准备程序庭的被告,当时陈水扁除了否认全部犯罪外,同时由委任律师以阅卷不及为理由,向合议庭声请展延准备程序庭的时间,合议庭并将本案陈水扁部分的准备程序庭,延到本月24日至26日。

  但是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扁案同案被告包括前竹科管理局局长李界木、扁家友人蔡铭哲、前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等人,纷纷在法庭上对竹科龙潭案与南港展览馆案表示认罪。在机要费部分,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也已经全数认罪。

  甚至连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妻舅吴景茂与吴景茂妻子陈俊英,也都在洗钱案部分认罪,并请求认罪协商。10日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出庭时,也坦承在竹科龙潭案与南港展览馆案有收钱,因为怕陈水扁知情,所以要求对方直接汇往海外。

  陈水扁面对众多亲友对四大案纷纷认罪,在诉讼策略上势必需要有相当程度的调整,尤其在机要费部分,陈镇慧已经承认扁家有公款私用的问题,更让陈水扁很难再以“机密外交”等说法辩护被指控的罪名。

  此外,在洗钱案与特侦组侦办中的企业汇款、二次金改部分,陈致中与黄睿靓的认罪协商,以及吴淑珍两度向特侦组提出的陈报状,究竟对陈水扁造成多大的影响,也是未来认定全案陈水扁涉入程度的关键点之一。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