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陈水扁8年任期坐拥不法所得至少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特侦组:陈水扁8年任期坐拥不法所得至少40亿
2009年02月25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地方法院24日审理陈水扁所涉案件,提讯羁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陈水扁改穿功夫鞋出庭,庭中他流弹四射,被扫到的还有侦办他案件的特侦组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和女检察官越方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两任“总统”任内究竟坐拥多少钱?台湾特侦组表示,他八年任内至少掌握四十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包括汇往瑞士的七亿元、国泰世华保管室八亿元,加上他坦承各项选举募款二十亿元、两任选举补助款三亿四千万元及机要费等不法所得两亿元。

  陈水扁昨日在法庭上强调,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曾经给扁家两亿九千万元政治献金,其中两亿元是二OO四年三月中直接给吴淑珍,他因忙于“大选”,直到检察官去年底告知他,他才知悉。至于其余分别用在二OO二年台北、高雄两市市长选举两千万元、二OO四年“立委”选举五千万元、罗文嘉竞选台北县长一千五百万元,来源及流向都能清楚交代。

  不过,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则对扁提出质疑,扁辩称辜仲谅两亿九千万元为政治献金,但扁在去年八月十五日侦查庭则供称,两任选举补助款共有三亿四千万元,除了吴淑珍拿走外,剩下的全用在民进党“立委”选举,以致于谢长廷在竞选时,无法提供金援。林嚞慧表示,扁也坦承过去选举共募了二十亿元,若以此来推论,加上扁家在瑞士的两千多万美金、约台币七亿元及国泰世华保管室八亿元,总计扁任内共握有至少四十多亿元的资金,扁全推说是政治献金,但却未还诸于社会。

  林嚞慧说,扁八年任内薪水四千万元全部信托,却在二OO五年八月十日,由陈镇慧支付以扁为被保险人的国泰人寿保费一百七十万元,钱从何而来?另外,在吴淑珍指示杜丽萍等人到国泰世华保管室搬钱前,扁在二OO六年六月间,便要求蔡镇宇到官邸,请蔡协助处理保管室的现金,为何不将所谓的政治献金用在民进党选举之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