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查二次金改案传唤前“金管会”官员说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查二次金改案传唤前“金管会”官员说明
2009年02月26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特侦组侦办企业汇款案,今天上午以证人身分传唤包括前“金管会”委员金文悦在内的3名前“金管会”官员到案,了解陈水扁任内二次金改执行状况。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由于事涉侦查内容,他不便对外说明具体侦查内容及证人身分。

  特侦组调查二次金改的决策、执行过程,日前已先后传唤曾担任“行政院”五人小组的前“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前“经建会”主委胡胜正、前“国安会”咨询委员陈永诚、前“财政部长”林全及“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厘清相关决策过程。

  办案人员指出,二次金改分层决策、执行由“总统府”经济顾问小组做出抽象决策,再由“行政院”五人小组将经济顾问小组的抽象决策具体化并加速落实,最后交由公股管理小组及“金管会”负责推动。

  除五人小组外,特侦组上周起已陆续传唤前“国库署长”刘灯城等官员,追查当时公股银行释股情况,包括彰银办理私募发行特别股案、兆丰金控2006年度董监改选案、中华开发金控2007年度董监改选及华南金控2007年度董监改选案等具有争议的个案。

  办案人员表示,“行政院”去年出炉的“二次金改检讨报告”中,提到当时金融并购监理的积极度不足,其中,金控公司转投资案件应属重要申请案件,但当时却采取自动核准制。特侦组认为有必要对此进行了解,今天起陆续传唤负责金融监理的“金管会”官员说明。

  办案人员说,除金文悦等前“金管会”官员外,特侦组不排除近日内传唤前“金管会”高层说明。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