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掘228真相不能止 化解仇怨要将心比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发掘228真相不能止 化解仇怨要将心比心
2009年02月2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28事件纪念日将届,马英九今天表示,“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化解仇怨要将心比心”,大家可以用心平气和的态度发掘真相,且发掘的工作不能停止,毕竟有很多真相大家还不了解。

  台北市228纪念馆上午举行“倾听与再生-台北228纪念馆常设展更新预展”开幕式,马英九应邀出席,他肯定228纪念馆的功能不再局限展示228史实,已成为台湾史的展示和教育馆,更是家属凝聚精神的所在,他相当欣慰。

  马英九强调,“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化解仇怨要将心比心”。事实上,228事件经过62年,大部分当事人都已经作古,这时可以用比较心平气和的态度发掘真相,而且发掘的工作不能停止,毕竟有很多真相都还不了解。

  他也重申,“228事件纪念基金会”依法本来的权责就不只限于发放补偿金,还包括文教、历史、倡导各方面的工作,应该继续运作。此外,“228国家纪念馆”是他的竞选承诺,还是有必要兴建。

  致词结束后,马英九也在228纪念馆馆长谢英从导览下,仔细浏览展出的史料。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