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对释放扁抱很大期待 扁:要放上周就放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对释放扁抱很大期待 扁:要放上周就放了
2009年03月0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案,今天(3日)及后天将再传讯吴淑珍出庭,明天则是提讯陈水扁,扁珍两人暂时无法庭上相见。至于高等法院上周认为北院驳回扁声请撤销羁押的理由不充分,外界预期合议庭近日可能重新裁定继续羁押或释放扁,但合议庭昨仍低调表示,结果尚待三位法官评议。

  扁办秘书江志铭2日说,吴淑珍以平常心面对官司,今会由儿子陈致中陪同出庭。“台湾医社”社长郭正典到台北看守所探扁,对于北院即将更裁,郭转述,扁没什么期望,认为:“如果要放,上礼拜就放了。”吴淑珍则比较乐观,据江志铭转述,吴淑珍“抱着很大期待。”扁律师石宜琳也说,律师团对撤销羁押扁非常有信心。

  吴淑珍上次开庭时虽坦承在南港展览馆案中收钱,并转达厂商要求请前“内政部长”余政宪协助工程投标,但律师团认为,余政宪没收钱也不知道有人收钱,因此没有公务员身分的吴淑珍不应有贪污罪嫌,律师和吴淑珍交换意见确认答辩方向后,今起将分机要费、南港、龙潭购地三案证据,和检方进行首波法律攻防。

  吴淑珍律师林志忠说,吴淑珍已声请传唤余政宪、陈镇慧、马永成、蔡铭哲等人,要厘清得标厂商郭铨庆交付的220万元美金究竟是政治献金还是贿款,以及还原蔡铭哲如何向吴淑珍说明龙潭案始末,吴淑珍到底收多少钱?

  合议庭今下午会尽量在三个小时内开完,以免吴淑珍体力不支。而陈致中也答应审判长蔡守训每次都会陪同母亲出庭,并帮忙填写母亲的身体状况及用药状况表,作为法院和台大医护人员参考。

  陈水扁上周心情不好拒绝放风,但昨天又同意放风,胃口也变好。不过,台北看守所决定限制“立委”特见陈水扁的次数,只能一周一次。

  特侦组盼本月底前侦结二次金改案,本周六将第五度到宝徕就讯吴淑珍。昨天特侦组为查证扁家把7.4亿元搬到元大马家的过程,传讯扁的高中同学吴文清作证,吴坦承协助搬钱,但辩称不知道钱的来源。

  扁案本周开庭信息

  吴淑珍 今天下午2:30~5:30

  进度:机要费、南港、龙潭案准备程序

  陈水扁 明天上午9:30(半天或全天未定)

  进度:继续进行上周未结束的准备程序

  马永成、林德训 后天上午9:30~中午

  进度:机要费案准备程序

  吴淑珍 后天下午2:30~5:30

  进度:继续进行准备程序

  资料来源:台北地方法院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