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对319案提质疑 检方:已重分案未排除共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秀莲对319案提质疑 检方:已重分案未排除共犯
2009年03月10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吕秀莲对三一九枪击案侦办提出质疑,项目小组说,当时已尽力追查,绝无预设立场。检方并强调,结案报告中从未排除共犯可能性,已重新分案,会就相关疑点再调查。

  据了解,特侦组已讯问过吕秀莲,吕曾提出多项疑点,特侦组也很重视,且对当时留下的事证全面性的重新检阅、比对。对于陈义雄死因,特侦组更有意重新验骨灰,且不排除他杀、仍有共犯等可能。

  至于一枪两弹的认定有无曲解李昌钰原意,据了解,特侦组不只一次和李昌钰讨论过案情,李昌钰也对检方提出的疑点提供不少说明,并表示如有需要还愿意再协助特侦组进行相关鉴定。

  项目小组并强调,实验证明0.63秒内确可连续射击两次,且当初鉴识小组只是分析弹道是从吉普车的右前方射向左后方,未指射击目标是针对何人。

  当初办案人员说,当时以枪追人,且是一环追一环方式往下追,才发现陈义雄涉案事证,并无预设立场。

  项目小组表示,唐守义承认两颗弹壳是他制造,鉴定报告也确定现场铜弹头底部工具剪痕与唐其它被查获的弹头相吻合。而依据供词、测谎和通联,证明陈义雄确透过黄维藩买枪,这部分已经法院判决确定。

  而黄衣秃头男是陈义雄、出现热区内,刑事局说是综合监视器、证人、家属说词后,依各项证据追查而来。

  至于陈义雄死因,根据检察官相验结果,死于生前溺水,未查有外伤,分析无他杀之嫌,且家属供称陈义雄留有遗书分配财产,以及要求土葬在父亲墓旁,由此才分析陈义雄事先安排好后事才自杀。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