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欲组“台独党” 邱毅:取名金光党更贴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欲组“台独党” 邱毅:取名金光党更贴切
2009年03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教会”会长蔡丁贵9日转述陈水扁盼筹组“台湾独立党”,对此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说“民进党没有评论”。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说,扁应该不至于这么愚蠢。蓝营闻讯反应是既讽又贬,称取名“金光党”更为贴切。

  对蔡丁贵表达将拜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转达陈水扁筹组新政党的想法,郑文灿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拜会讯息“届时再说”。郑文灿表示,过去这段期间,有许多不同的版本、不同的说法,至于任何的主张,民进党没有评论。

  民进党发布新闻稿指出,民进党的任务目标在支持者心中非常明确,民进党人对这目标从没有怀疑过,也从来没有不同的意见。

  李俊毅认为,为了本土政权及台湾支持者的团结,陈水扁应该不致于做出这种愚蠢的事,但“若真要这么做的话,我也没有办法”。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也说,以陈水扁的政治智慧,应该不会这样做。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说,“我是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任委员,我绝对不会退党来参加其它的政党。”

  蓝营“立委”闻讯反应是既讽又贬。“立委”邱毅讽刺陈水扁是台湾史上最大的贪污犯,如果要由他组党,取名为“金光党”要比“台湾独立党”要更贴切。

  “立委”吕学樟则痛批陈水扁的个性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现在关在台北看守所,对外宣称要组新政党,分明是“外面骗不过了,到里面还要继续骗”。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说,“陈水扁组党我们乐观其成,党名就叫‘台湾金光党’,党徽就是一颗5克拉的钻石,党歌就是‘钻石钻石亮晶晶、钻石钻石亮晶晶,好像天上的一颗星!’。”

  陈水扁日前也透露自己不会支持苏贞昌选台北县长,但断然踢开民进党的陈水扁,恐怕只会更加孤立无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