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或参选台北县长 传国民党有意征召连胜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或参选台北县长 传国民党有意征召连胜文
2009年03月1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苏贞昌。 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资料图: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公子连胜文。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贞昌回锅参选台北县长态势明显,国民党正评估各种可能状况,可靠消息来源指出,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已被列入考虑,党内认为他具高知名度,活动力强,有能力与苏贞昌抗衡。

  针对传出被点名可能参选台北县长,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连胜文9日透过助理表示,台北市大安区“立委”补选之初也盛传他要参选,好像每逢选举都会被点名讨论。这次台北县长选举,党部并没有人跟他接触,即使党主席找他谈,也不会改变心意。他强调,会坚守岗位。

  根据各项民调,县长周锡玮民调都落后前县长苏贞昌,虽然国民党现阶段仍以辅选周锡玮为主要目标,但消息人士不讳言,党有信心危机,因未选气势就先输一半,想拉起来不易。

  消息来源指出,苏贞昌其实没有想象可怕,国民党只要推出适当人选,胜选机会很大。他进一步分析,蓝军县长参选人一定要有高知名度才好推销,连胜文正好符合这些条件。

  由于先前台北市大安区“立委”补选,也传出连胜文可能代表国民党参选,这次台北县长选举,党部会评估他参选可能并不让人太意外。事实上,国民党面对苏贞昌来势汹汹,有非赢不可的压力,只要可以保住城池,候选人“有无限可能”,且可“无限量级”,换句话说只要能赢,任何人都可能。

  据悉,连胜文只是其中之一,台北县“立委”林鸿池、李鸿钧、吴育升及政绩亮丽的桃园县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都有可能,还有人释出“卫生署长”叶金川的气球。但周锡玮的态度是影响国民党布局的最大关键,如果周表态参选到底,放眼党内恐难有人能与他竞争,国民党也无法征召属意人选。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