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发现319枪击案新疑点 不排除讯问陈水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发现319枪击案新疑点 不排除讯问陈水扁
2009年03月1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台湾特侦组办案人员表示,经过近两年的调查后,检方已发现319枪击案的新疑点,正深入追查中,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就此对陈水扁进行讯问。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于2007年4月成立后,立即分案重新侦办319枪击案,陆续讯问过数十位与案情相关人士,包括涉嫌提供改造手枪给陈义雄的黄维藩及旅美鉴识专家李昌钰,所有询问均以访谈方式进行。

  其中,特侦组在去年政党轮替后立即联系吕秀莲,随后在吕的办公室进行讯问。据了解,吕秀莲在侦讯中侃侃而谈,并提供相关数据供检方参考。

  办案人员指出,吕秀莲认为319枪击案是针对她而来,陈水扁的枪伤是误击所致,当时她听到两声枪声,枪击案的确是在台南市金华街发生。吕秀莲向检方表示,她不相信陈义雄一个人可以同时开两枪,并且都打中了人,当中应该还有一些还没发现的事实,希望检方查明真相。

  2004年3月19日,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最后一天,陈水扁与吕秀莲上街拉票时遭遇枪击,当时选举战接近尾声,事件使得蓝营在最后一刻输掉选举。被锁定的两名疑凶黄宏仁和陈义雄均已自杀身亡,此案至今未破。

  枪击案即将届满5年,吕秀莲近日曾公开表示,她已找出答案,但要先卖个关子,等到3月19日当天再宣布。

  此外,吕秀莲本周六还将出版200多页的新书《透视319》。根据媒体披露内容,书中共分为三大章,第一章提及陈水扁、吕秀莲对于319感想,第二章摘要各项调查报告,第三章则是吕秀莲提出各项疑点,包括枪弹、枪手、自导自演、离谱的“国安”危机处理等,最后总结出七大瑕疵和四大可能。

  吕秀莲强烈质疑,项目小组自始自终认定无共犯,对于具特工背景、侧面影像与黄衣秃头男亦极近似的黄维藩,在案发前的言行举止并未深入追查,启人疑窦。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