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称“独派”更应到大陆 否则误解会更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秀莲称“独派”更应到大陆 否则误解会更深
2009年03月1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吕秀莲12日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称,持本土立场的人若怯于与大陆对话,误解会更深,“独派”的人更应到大陆,不能再闭门造车了。

  吕秀莲日前曾表示不排斥以《玉山午报》创办人的身份访问大陆,随即获得大陆方面正面回应,但同时也在民进党内部形成争议。

  针对大陆方面释出邀访一事,吕秀莲说,目前没有人与她接触。她拿出1990年她到大陆访问的报道资料强调,当年她是一介平民,没有官职,访问大陆10天,没有失去立场,“有人因为她到过大陆就怀疑她的立场吗?”

  吕秀莲称,台湾前途最大的石头是大陆,如果有机会大家理性面对面讨论,一回生,两回熟,做为在野党,更应思考如何有效监督当局,在思维以及策略上可以更积极主动;在论述与做法上可以更高明,不要陷入为反对而反对。

  她说,站在本土立场的人若怯与大陆对话,误解会更深,“独派”的人更应到大陆,而她本人到目前为止,没有想要到大陆访问。

  吕秀莲还说,《玉山午报》尚未出刊前访问大陆一事“八字没一撇”,若要用午报创办人身份访问,必须尊重董事会的决定。其次,她作为民进党员,也会诚恳听取各方意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