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亮回马枪密集出招 状告检方考虑参选县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亮回马枪密集出招 状告检方考虑参选县长
2009年03月18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6日,台北地方法院连续第三天庭审陈水扁,进行准备程序庭的最后一天。图为上午8时35分许,押着陈水扁的囚车在阴雨中开出看守所前往地院出庭。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陈水扁选县长遭逢对手 陈唐山:不参选就没有LP

  新华澳报:陈水扁为何“屈身”参选台南县长?

  中新网3月18日电 陈水扁虽然身在看守所,却接连出招。原称将参选“立委”的他,昨日透过金恒炜改口表示有意参选台南县长,先将民进党一军。律师指出,扁增列马英九担任证人,以厘清特别费及“国家机密”的解密依据;今日又将透过扁办状告李海龙、越方如、吴文忠、朱朝亮,给特侦组一记回马枪。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周才说对参选台南县长“完全没兴趣”的陈水扁,十七日上午收了深绿团体北社副社长金恒炜的《逆境中得平安》一书后,在金恒炜及北社社员郭长丰劝进下,改口表示将慎重考虑参选台南县长。

  下午扁委任律师郑文龙律见后表示,扁昨日具状撤回传唤陈致中是为“促进诉讼”。郑文龙表示,当初会传唤陈致中对质,主要是为协助说明陈水扁与吴淑珍私人财务管理过程,但此举被外界解读为父子大对决,扁避免被外界作文章,撤回陈致中担任证人,同时还一并撤回前“总统府资政”彭明敏出庭。

  扁律师团虽撤回陈致中、彭明敏担任证人,却决定将马英九追加为证人。扁案证人数也在一番增减后,变成三十五人。郑文龙说,决定将马英九追加作为证人,一部分是要厘清特别费案与机要费性质;另部份则是要探究马英九将扁时代“国家机密”的解密依据。他说,传唤马英九早在律师团的计划中,马英九虽极可能不出庭,但此举未必对扁不利。

  另外,陈水扁对于特侦组侦讯辜仲谅之间疑有交换条件、诱导讯问,昨签下告诉状,今日上午将透过扁办正式状告吴文忠、朱朝亮、李海龙、越方如四名检察官涉及滥行追诉、教唆串证及伪造文书。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