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妻儿力促弊案一审速审速决 扁律师不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妻儿力促弊案一审速审速决 扁律师不认同
2009年03月1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陈水扁将在今天出庭最后一场准备庭,陈致中夫妇赶在前日北上探扁,除实时劝下陈水扁把他自证人名单删除,化解法庭“父子对决”戏码之外,陈致中更衔母命,力促陈水扁应在一审速审速决。不过,扁幕僚和律师团、扁案法律顾问团会商后,认为“速审速决”可能影响二审的判决,因此坚持无罪主张,绝不轻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就扁幕僚和律师团、扁案法律顾问团分析,蔡守训在今天结束扁案准备庭后,接续将会密集开庭进行实质审理,务求赶在五月一日宣判。

  前日陈致中偕同黄睿靓自高雄北上至台北看守所探扁,赶在扁律师团在隔天向台北地院递出书状前,向扁传达两项讯息。其一是陈致中向扁明白表示,他要讲的,在笔录里面都很清楚了,希望扁不要传他当证人,他不希望在法庭上演“父子对决”戏码,没有非他不可。

  面对儿子的坚持,事实上,陈水扁对是否传唤陈致中一事从未坚持,因此扁也向律师团表明,就依儿子之意来做。昨日扁律师团向台北地院递出书状,已将陈致中自证人名单中删除。

  另外,陈致中前日在台北看守所中还向陈水扁表达,他和母亲吴淑珍都希望扁在一审中“速审速决”,扁嫂希望如此能换得扁尽快解除羁押,释放回家。

  不过,扁幕僚、律师团和扁案法律顾问团会商研估后认为,“做出这个建议,是不懂法律的人的主张。”他们说,审理速度不是考虑的重点,无罪主张才是整个案子的关键,是蔡守训赶着要尽速完成一审宣判,不是陈水扁。

  扁幕僚坦言,蔡守训已摆明不可能在一审前放陈水扁出来,但也不代表二审法官就会善待扁,因此,扁律师团会商后,认为“扁案应照程序走”,一审加速审理,对扁并无好处,如果无罪主张不是前提,就什么都可牺牲,“那陈水扁是不是当庭认罪,速度最快?”

  因此,扁律师团已确定整个诉讼策略,决定不采陈致中和吴淑珍“速审速决”之议,一切证据在一审的法庭上实质审理时,都稳扎稳打地逐一检视、辩论,否则一审时不争执,以后就不能再提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