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特侦组将在月底改组前侦结陈水扁家族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特侦组将在月底改组前侦结陈水扁家族旧案
2009年03月19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距离台湾特侦组改组的时间已经逐渐逼近,据了解,在本月底前,特侦组将先行侦结陈水扁家族旧案,待特侦组本月底前换血后,有关企业人士涉嫌协助扁家洗钱的部分,极有可能由接手的特侦组切割侦结,至于敏感的“二次金改”,也确定暂不会有进一步的结果,将由新的特侦组检察官续行侦查。

  去年12月12日,特侦组首波侦结扁家四大弊案,将陈水扁、吴淑珍等人起诉后,外界关注的“二次金改”部分,因期间的对价关系较难搜证,特侦组依据案由的不同,而非遭指控的金控公司,分由越方如及朱朝亮检察官进行侦办,据悉,以目前侦办的进度,确定赶不及在特侦组改组前,会有具体的侦结结果。

  由于特侦组月底前即将改组换血,据了解,特侦组将赶在月底前,先行侦结部分旧案,至于企业人士涉嫌协助扁家洗钱的案情,虽然案情较为明朗,但仍将移交给接手的特侦组检察官,再进行第二波等的侦结动作。

  据了解,目前列名第二波洗钱案的对象,包括前兆丰金控董座郑深池,郑除涉及澄清湖购地案待查外,另有涉嫌协助扁家洗钱的案情,至于结束通缉返台的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以及开发金总经理辜仲,也是这波洗钱的调查对象。

  此外,前101董座陈敏熏、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元大金控营运长马维辰、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升恒昌免税商店负责人江松溪等人,这些企业人士,除了杜丽萍是交保百万元的侦字案被告外,其它的人都是大部分是特他字案的被告,或涉嫌人。

  据了解,有关涉案人在特侦组的身份,特侦组如确定要起诉谁,只要在起诉当天,将涉案者改列侦字案被告即可,至于要起诉谁,特侦组尚不愿透露。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