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镇慧称"机密外交"非机要费支出:扁写好我照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镇慧称"机密外交"非机要费支出:扁写好我照抄
2009年03月2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台检方查出所谓六大“机密外交”的费用都非机要费支出,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19日当庭爆料,是陈水扁将六大“机密外交”写在字条上,要她照抄输入计算机做成机要费的账。

  陈镇慧另证称,2005年以前的机要费凭证,被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和秘书陈慧雯销毁;林德训并虚构南线专案,要她向检方前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说谎。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审理扁案,陈镇慧出庭证称,六大“机密外交”都是陈水扁在扁办教她缮打的,包括C案、W案、S案、UN案、J案,及L加FJ案,“(扁)手写一张单据拿给我,他叫我打、我就打,就是手写的,他怎么写、我怎么打。”

  陈镇慧说,2006年她要到查黑中心应讯前,林德训说可以销毁机要费部分单据,不过她认为上面都有林德训的签名,不应该销毁,因此透过林德训秘书陈慧雯转告林“要销毁,你们自己销毁,我不想作主”。后来陈告诉她,已经销毁了。

  陈镇慧表示,当初她接受检察官陈瑞仁侦讯,说非机密费没有正式账册或纪录,只有简单的记载,到了月底就会结清,连同剩余款交给主任;昨天她坦承,这些话都是谎言,因为林德训要她在查黑中心这么说。

  她回忆,当时林德训他们还讲到南线项目需要用钱,好像是跟前“府方”机要室主任曾天赐有关,当时她以为是真的。

  她表示,她每次去查黑中心应讯前后,都要跟“他们”报告,蔡守训追问“他们是谁?”陈镇慧回答“林德训,好像马永成也常常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