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外省人"言论引燃台岛暴力 谢长廷伺机挑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级外省人"言论引燃台岛暴力 谢长廷伺机挑拨
2009年03月22日 13:1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当局“新闻局驻加拿大多伦多新闻组”前组长郭冠英遭指以“范兰钦”为笔名发表“辱台”言论风波昨(21日)再扩大,不仅台南市发生首件引用郭“高级外省人”言论引发的暴力纷争,“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则语出惊人地痛批:“马英九是外省权贵,是省籍矛盾的受益者,他们在利用省籍。”

  风波扩大

  谢长廷宣称:“权贵心中还有阴暗面,吃人够够;少数权贵有偏见,要把我们歼灭!”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昨批,民进党曾执政8年,谢长廷提出“外省权贵统治”的言论,可能刻意要挑拨什么。他说,“高级外省人”等说法挑动族群问题的敏感神经,但暴力更不能容许。马英九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应呼吁大家理性,勿任事端发展。

  郝龙斌胡志强被点名

  谢长廷昨出席台湾智库“思想坦克”论坛,致辞及受访时称,郭冠英发表“种族歧视”文章,马英九却纵容、不讲话,担心若说郭不对,会跑掉选票,“我看马先生是游移、是投机,想得到利益。”谢并强调,台湾无省籍问题,否则郝龙斌、胡志强等外省人也不会当选县市长。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马英九前天与媒体茶叙时已表示意见,认为“驻外人员如有羞辱台湾言论,当然不当”,可依“公务人员服务法”处理。

  黑衣人围殴里长夫妇

  此外,民进党“立委”赖清德前晚在台南市大福里举办参选下届台南市长说明会,前市议员郭朝武助讲时说,里内老旧“国宅”迄今未改建,但一街之隔的大林眷村却已改建成大厦,“高级外省人”可享眷村改建福利,“台巴子”却无。该里前里长王启山闻言驳斥,指市长许添财(民进党籍)对大福里也没建设。未料却遭10余名黑衣男追打,王家被砸,连现任该里里长的妻子也被打。警方正依伤害和毁损罪嫌侦办。

  郭冠英:月底不见得返台

  郭冠英昨接受台媒访问时说,应会依“新闻局”命令,在31日前返台。但郭稍后又说,基于人身安全考量,他“不见得”会在31日前返台,“生命安全第一”,如不回台的结果是退休金不保,“那也没办法”。(周先)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