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新书再批谢长廷:拿我钱还当面叫我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新书再批谢长廷:拿我钱还当面叫我下台
2009年03月25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狱中第二本书籍《关不住的声音》最快将在3月底出版,书中揭开了台当局前“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在2008年“大选”前打电话给他,希望他能在选前辞职协助谢长廷逆转胜的逼宫内幕。

  陈水扁狱中的第二本书即将出版,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江志铭20日指出,新书名称正式定案为《关不住的声音》,全书集结50封信的内容,共有14万字,预定在3月底、4月初出书。陈水扁第二本书一共写了14万字,写给家人、朋友的50封信,包括给妻子吴淑珍、儿子陈致中等、也写给马英九、胡锦涛,最后一封信是写给自己。

  有媒体报道指出,陈水扁在书中批评谢长廷,讲真话讲一半。陈水扁说他要问问谢长廷,为什么公开说2008“大选”陈水扁没有出钱?但却不提2002年高雄市长以及2006年台北市长选举,自己拿了阿扁多少钱?因此,陈水扁质疑,谢长廷真话只讲一半!

  而针对谢长廷多次公开抱怨担任“行政院长”的任期太短,陈水扁也在书中提到,把谢长廷换下来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为彼此的两岸政策根本不合。而更让陈水扁感到不以为然的是,红衫军时期,谢长廷居然曾经当着他的面,说出“总统”下台也没什么大不了这样的话。

  除了对谢长廷多所抱怨外,陈水扁也在书中披露,2008年3月20日深夜,叶菊兰打电话给他说许信良希望立即跟他见面,他问叶菊兰什么事情这么重要?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他选前辞职、以利谢长廷的逆转胜。

  至于给邱义仁的信,陈水扁则严辞批评新潮流后辈,居然把新系大老邱义仁说成是扁系人马,这也让他不得不在信中为邱义仁叫屈。对于新潮流后辈的怨言还不只如此,陈水扁还在书中提及和段宜康的恩怨,他说,段宜康经常性对他严厉批判讽刺。

  而在给蔡英文的信里面,陈水扁以他看到蔡英文2009给民进党员的一封信内容着墨,质疑蔡英文主席是不是还在学习如何当民进党员?陈水扁还劝告蔡英文,在多数暴力的“国会“如果还要理性温和,那政治就别玩了!陈水扁更劝蔡英文,蔡英文身为党主席,就应该把党内“立委”带离“立法院”走上街头,甚至率领台湾人民包围“总统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