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受访凸显政治标准 称只说自己是中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冠英受访凸显政治标准 称只说自己是中国人
2009年03月2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新闻局”派驻加拿大多伦多官员郭冠英在遭免职后,再度接受媒体专访,郭冠英言谈尺度更开放。从20多年前的“江南案”到时下“爱台湾”的操弄行为都坦然说出心中的话,也凸显出他的政治选择标准。

  郭冠英首先提及“江南案”,坦承20多年前他是驻纽约的“新闻局”官员,但为帮助江南家属打官司,将资料泄露给江南遗孀崔蓉芝。郭冠英表示“我等于是背叛政府”,但他认为这是更高的道德标准,是真正爱国的表现。江南遗孀崔蓉芝也证实此事,她表示:“有的,就是让我比较了解‘江南案’,了解政府怎么样子看这个事情,怎么计划来对付我。”

  郭冠英对于之前返台“我不是范兰钦”说辞,指是为维护言论自由。他表示,“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对我唯一的不同就是,我被逼出来以真名来爱国,而不是像过去的20年,我是隐名埋姓的在爱国,所以就是这么样的不同,至于被逼出来真名的爱国,就像政治出柜。”

  郭冠英并强调他不爱“台独”,因为“爱台湾”的字眼在他眼中已经成了负面代名词。批评“喊爱台湾最响的人,就是破坏台湾最大的人,台湾腐败的都是这批人”。因此他从来不说他是台湾人,他只说他是中国人。

  至于,为何郭冠英于22日时承认自己就是“范兰钦”,并表示博客大部分的文章是他所写,他来负责。根据了解,是郭冠英回加拿大后跟李敖通了电话,李敖跟他说,“你就是范兰钦,没有什么好闪躲的”。导致郭冠英突然承认自己就是范兰钦。随即,“新闻局”认定郭冠英“言行不检,已严重损害到政府与公务人员声誉”,决议记两大过,予以免职处分。

  对于“新闻局”把他免职,郭冠英表示能够谅解,强调月底前就会回台湾,要把事情弄清楚,也会依法对免职处分提出申覆。而传言鼓励郭冠英承认自己就是“范兰钦”的李敖听到郭冠英被免职,已经表示要捐一千美金,表示声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