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要吕秀莲角逐2012 以厚黑学鼓励苏贞昌选县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要吕秀莲角逐2012 以厚黑学鼓励苏贞昌选县长
2009年03月2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新书《关不住的声音》中,相较对谢长廷、叶菊兰、蔡英文和新系的不假辞色,明显对苏贞昌、游锡堃和张俊雄三位前“行政院长”友善许多。扁力劝苏参选台北县长,更要苏学厚黑学,并鼓励吕秀莲2012年当仁不让选地区领导人,更期许游锡堃还有未来。

  陈水扁在写给苏贞昌的信中说,“这次那么多人劝进您回锅选台北县长,您应该认真思考。这没有害您不害您的问题”。李宗吾写《厚黑学》,“要成一国之君,未必要脸皮厚、心子黑”。霸性、悍性、赌性是成就领导人必备的人格特质。他认为苏贞昌有霸性、悍性,但就是少了赌性。阿扁更和苏套交情是“换帖兄弟,不用客套,有话直说,敬请参酌”。

  陈水扁在给吕秀莲信中说,对于吕秀莲的探视,让他感受“其实太阳就在我的眼前,您带来日光,带来暖气,让我在冷冰冰的黑牢里,一点也不觉得寒意。”扁还对吕秀莲高度肯定说,“没有您,我当选不了;没有您,我无法做满八年。2006年红衫军乱台时,如果不是您,我早就下台了。”

  陈水扁更力劝吕秀莲,“我已经做过‘总统’,我知道您内心世界也有更上一层楼的企图与打算,就去准备吧!我不会跟您争,但有人会跟您争,这一点难不倒您,新女性主义不是等人家礼让给您,而是当仁不让。”

  扁更言,爱尔兰最近两位总统都是女性,都叫玛丽,我衷心期待台湾能诞生“玛丽总统”。

  陈水扁则对游锡堃说,2000年“大选”后唐飞担任“行政院长”,游出任副院长负责“组阁”。扁谈起八掌溪事件游辞官秘辛,“不料才3个月,就发生八掌溪事件。唐院长在舆论压力下想要责任一肩挑。我亲自致电给您,建议‘代过’,帮扛政治责任”,这是为避免引发“内阁”总辞政治风暴。

  “您说愿意完全配合,我真的非常抱歉”,扁说,“您是民进党当局最短命的‘行政院副院长’,却是任期最长的‘阁揆’。时也,命也,冥冥之中,命运注定。”

  陈水扁更提到,去年12月29日上午打电话给游,下午2点召开羁押庭蔡守训一定会收押,特别向游拜托外边的事情多偏劳一下。扁更语带玄机说,“您还有未来,不要放弃,好好努力,成功一定是给做好准备的人。”

  在给张俊雄的信中,陈水扁提到2002年初本想在张俊雄卸任“行政院长”后提名为“考试院长”,“不料传出您与原配离婚、扶正阿英姐之事,搞得我家里也几乎闹婚变”。“闹出这样的风波,让我颇感为难,总不能为了您的结婚,我来离婚,只能跟您说抱歉,提名之事就此打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