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爆料弟弟有精神疾病 辩称自己遭政治迫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爆料弟弟有精神疾病 辩称自己遭政治迫害
2009年03月2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新书《关不住的声音》即将出版,扁在书中表露“对母亲思念”,而在新书中,陈水扁更是大爆弟弟有精神疾病。

  陈水扁在写给扁妈的信中说,“我第一次入狱,来不及打电话给您,事后看到您的录像带,也曾在声援大会上播放。我怕妈妈受不了打击,您不要伤心,更不要哭泣,您的眼睛就是这样哭瞎的。您的身体要紧,走路要小心,不能跌倒,眼睛一眼看不到,行动又慢,我要弟妹多陪您”。

  信中并为自己是“政治迫害”辩护:“狱中再苦,都没有小时候苦。一盆热水擦澡难不倒我,只是又回到小时候的生活而已。法律上不会有罪,但政治追杀、政治迫害、政治报复,没有要办到有,则必须要有最坏准备。”。

  陈水扁说,幸好去年12月22日有特别回家帮忙探望扁妈,“否则一个星期后又再度被羁押,什么时候还可以看到您,真没把握。您年纪大,身体不好,再加上精神上的打击,而我何时可以出狱,是否继续延押,永无出狱的一天,都有可能”。

  陈水扁在书中也大爆弟弟陈文狩的精神健康,陈水扁说,“其实我们都有责任,疏忽了文狩。他书读的不是最好,念到高农,在家里压力一定很大,难免有自卑,高不成低不就,加上到马祖当兵时,被送到三总做髋骨手术后变成长短脚,对他打击很大,自卑变自闭,导致精神疾病,没有马上强制就医。所幸后来做了一些处理,服药控制,又上班了五年以上,朝九晚五过规律的生活”。

  陈水扁还说,幸好陈文狩的状况目前有了很好的改善,可以帮扁妈量血压、买菜,带扁妈去看医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