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接连审理三天 陈水扁新书预定4月10日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接连审理三天 陈水扁新书预定4月10日出版
2009年03月3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地院今起再次连续三天审理扁家四大案,根据合议庭规划,今、后两天下午都要进行吴淑珍声请传唤“总统府”前会计长冯瑞麟等四名会计人员说明扁任内机要费的请领方式和限制。

  此外,明天和后天上午则是由陈水扁声请传唤中信金前副董事长辜仲谅、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三人分别出庭,厘清竹科购买龙潭土地案始末,扁可能跟辜对质。

  扁律师石宜琳30日说,律师团已做推演,明上午诘问辜仲谅如何请托吴淑珍友人蔡铭杰中介龙潭土地、有没有给佣金、佣金多少、如何给付等。明天下午诘问李界木,重点包括科管局承办龙潭科学园区过程及为何后来收受3000万元。后天下午诘问林百里,着重在林当初为何提出广辉公司的需求建厂,是否为了配合当局两兆双星政策等。

  至于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弊案,怀疑中信插旗兆丰金及开发金并购金鼎证券期间,扁家涉嫌幕后主导,并从中牟取不法利益,为厘清案情,昨传唤前“财政部次长”林宗勇及一名现任财经官员到案作证,讯后饬回。特侦组不愿说明两人应讯内容,仅强调:“对于案情有相当大的帮助。”

  此外,扁办秘书江志铭昨说,吴淑珍将搬到高雄与儿媳同住,新的看护已北上台北与护士学习复健、生活照料等事宜,交接还算顺利,“夫人希望尽快搬到南部去,陈水扁也希望夫人尽快搬。”

  江志铭透露,扁遭羁押期间写的第二本新书《关不住的声音》预定4月10日出版,随后举办新书发表会。

  扁办也会安排参加《台湾的十字架》读后心得征文比赛入选民众,下周前往看守所会见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