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扁因素冲击县长选战 蔡英文劝陈唐山退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避免扁因素冲击县长选战 蔡英文劝陈唐山退选
2009年04月01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将宣布台南县长提名人选,蔡英文昨晚特别南下劝退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虽然有党内“独派”反弹,但中央党部人士表示,若提名陈唐山恐对其他县市造成冲击。

  民进党中央党部人士表示,蔡英文昨天南下嘉义与陈唐山会面,希望劝退陈唐山,陈表明他与县民有约而坚持不退,蔡英文上午会约询“立委”叶宜津、李俊毅,询问若陈唐山坚持参选,2人是否有胜选的把握?届时台南县长提名人选可望尘埃落定。

  民进党中央党部人士表示,蔡英文昨晚与陈唐山恳谈,陈唐山坚持不退,但陈唐山也表示,不会口出恶言。

  党部人士指出,若提名陈唐山,等于在年底县市长选举中,让国民党将整个选举打成陈水扁的选战,届时,将对其他县市形成冲击,不利民进党的战略布局。

  该人士表示,民进党永续发展必须有“世代交替”的思维,每个人在民进党发展过程中,都有阶段性的任务,包括前主席黄信介、陈水扁,甚至蔡英文都是如此,因此,党必须考虑民进党的长远发展,形成接班梯队的布局。

  民进党中央党部人士强调,提名陈唐山参选,对民进党或蔡英文来说,是最简单不过的事,但为民进党长远发展,不能便宜行事。该人士强调,若未提名陈唐山,党将会给予陈唐山高度肯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