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专注纪录证词重点 指点律师团诘问辜仲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专注纪录证词重点 指点律师团诘问辜仲谅
2009年04月0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龙潭购地案1日上午陈水扁与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对质,程序上由扁律师团成员的石宜琳负责主诘问,陈水扁坐在律师席的后方,在律师对辜仲谅进行诘问时,扁不时趋前提供律师诘问的意见,甚至十分专注的把辜仲谅的证词,自行纪录重点。

  而对照辜仲谅与扁对质的说法,特侦组起诉龙潭购地案但赃款至今仍对不拢,检方原本怀疑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汇款扁家5亿元当佣金,经比对证人供述后,确认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购地案中索贿4亿元,后来,多出的1亿元正透过司法互助渠道追缉。

  根据事证,特侦组初步查知神秘1亿元是2004年1月29日从丹麦银行汇入密账的美金350万元,属于一家美国公司在英国开设的分公司所拥有,这家分公司在丹麦开设纸上公司,纸上公司有最终受益人,账户最终受益人是否也是扁家人,检方正在追查。

  除了1亿元受益人与龙潭案息息相关外,给付汇款人是谁?有无牵涉其它不法弊案?也是特侦组未来查案的重点之一,特侦组欲藉以挖掘扁案的其它案情。

  龙潭案是扁家四大案中对扁杀伤力最强大的弊案,扁曾召开会议,特侦组据以将扁依违背职务收贿等罪起诉,不过,购地佣金一说是辜成允付款4亿元,一说是辜成允和辜仲谅各均摊2亿元,弊案佣金尽管在案件已进入实质审理程序,仍未十分确定。

  有关1亿汇款经由“白手套”蔡铭哲退还辜成允,特侦组去年12月命令辜成允将钱暂缴“国库”,后续约谈相关涉案的进业高层,也无人“认领”这笔款项,特侦组已透过司法互助渠道查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