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谅称早想回台 现任扁律师曾劝其不要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辜仲谅称早想回台 现任扁律师曾劝其不要回台
2009年04月0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今天出庭证实,当年红火案发生他之所以没回台湾,是律师洪贵参告诉他“有高层交代,返台受审会受不公平待遇”,后来他父亲辜濂松下令,不准他返台。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龙潭案上午安排辜仲谅与陈水扁对质,厘清龙潭案佣金始末。双方在诘问时都问到2006年红火案爆发时辜仲谅滞外未归一事,各自希望取得有利的证词,不过,辜仲谅却意外证实当年的秘辛。

  辜仲谅证称,红火案爆发后他本想回台说明,并委请洪贵参协助,但就在决定回台前一晚,洪贵参透过同为律师的儿子洪伟胜赴海外告诉他不能回台,“因为高层有交代,回台会受不公平待遇”,因为这句话,后来父亲直接命令他,不能回台湾。

  辜仲谅的证词也让今天出庭为陈水扁辩护的洪贵参一度有些尴尬,当公诉检方追问“高层”是指谁、为何另有传话者还跟辜仲谅提到捐款民进党等情形时,遭律师团群起提出异议,因此辜仲谅并未进一步说明。

  至于在特侦组应讯时称“陈水扁对外的大门已关”,辜仲谅也解释,他的意思是指当时有些民进党大老认为,有一阵子党内的心声不易传达给陈水扁。

  对于律师质疑特侦组侦讯的一些用语疑似利诱,辜仲谅也证称,检察官请他“帮忙”,意思应是指要他把案情讲清楚,不要前后不一。请他“不要帮倒忙”,是要他不要乱讲,知道就说知道,不知道就说不知道。就他认知,检察官就是希望他把一些过去的事想清楚,不要说谎。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