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钱案8日侦结 检方将依贪污罪嫌起诉扁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洗钱案8日侦结 检方将依贪污罪嫌起诉扁珍
2009年04月0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6日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扁家二波洗钱案预计8日侦查终结,特侦组认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对于被指控的犯行全部不认罪,考虑不再就讯,径行依贪污等罪嫌追加起诉他们,并案台北地院审理。

  检方可望结案部分包括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涉以千万“买官”疑案,元大金控总经理马维建、营运长马维辰、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涉嫌行贿扁家2亿元(新台币,下同)及代为处理5.7亿元海外汇款疑案,以及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汇款扁家3.4亿元案。

  相关案情中,陈敏熏涉案情节最为单纯,马维建、马维辰兄弟和辜仲谅与扁家复杂的金钱关系,则最受到外界嘱目,事涉检察官的认事用法。

  辜仲谅曾作证给扁家钱是“不乐之捐”,但辜有无受扁承诺插旗兆丰金控?辜是因有所图而付钱?还是被索贿而掏钱?皆未定论,加上其所涉“红火”等内线交易案特侦组是否借机一并处理。

  依照特侦组分割侦结扁案的的做法,扁案另有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开发金控总经理辜仲莹、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升恒昌公司负责人江松溪等分别被侦办,相关案情将等特侦组改组后由新的成员接续侦办,因此,扁案确定将至少延烧到第三波。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