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公布ECFA说帖以加强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公布ECFA说帖以加强宣传
2009年04月07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今天公布两份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说帖,包括“ECFA政策说明”及“ECFA重返世界舞台的敲门砖”宣传折页,希望透过说帖,让民众清楚当局作为。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召开记者会,公布两份说帖与1份“两岸会谈相关政策说明”,说明两岸制度化协商的意义与效益。

  “ECFA政策说明”分为7部分,分别是前言、为什么要推动ECFA?ECFA是什么?ECFA对谁有利?对谁不利?ECFA不涉“主权”,无关“统独”、落实民意监督、“三不三要”守护台湾。

  为什么要推动ECFA?“陆委会”说帖谈到,推动ECFA,一方面可为两岸经贸正常化订出基本原则,让台商及外商从事两岸经贸活动,具稳定性与可预测性。另一方面,因为两岸关系大幅改善,各国政府也会更积极和台湾洽谈FTA(自由贸易协议),让台湾可以避免“边缘化”的威胁,进而让台湾经济与世界市场接轨,扩大台商发展空间。

  针对ECFA是什么?“陆委会”提出的政策说明指出,拟议中的ECFA会将两岸经贸发展趋势,以及东亚乃至亚太地区经济整合快速发展等因素纳入考虑,为两岸经贸正常发展拟定路线图。

  “陆委会”说,未来可能纳入ECFA的经济合作项目可以涵盖货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障、避免双重课税、商品检验检疫等,但确切内容及协商的时程、目标等,仍有待两岸协商决定。

  说帖表示,ECFA有利出口及就业、有利台湾产品长期竞争力、有利保障台商权益、有利协助弱势产业。经贸开放无丝毫退让“主权”、ECFA没有政策前提、拒绝港澳模式。

  落实民意监督部分,“陆委会”提出的政策说明表示,推动ECFA会广征民意,凝聚共识,ECFA是单纯的两岸经济交流及合作事务,不牵涉“主权”及政治问题,没有必要进行“公投”。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