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追思蒋经国"大和解" 马英九李登辉将同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追思蒋经国"大和解" 马英九李登辉将同台
2009年04月0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蒋经国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即将登场,国民党党史馆委托厂商制作一系列Q版经国公仔,包括拿着十大建设蓝图、背着水壶、拿着锄头三种造型,共计发行一千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13日将举办蒋经国百年诞辰中枢纪念活动,除马英九、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执政高层出席,在“总统府”力邀下,李登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允诺与会。党政人士形容“颇有政坛大和解的意味”。

  纪念蒋经国活动今天拉开序幕,“总统府”预订下午举行记者会,由萧万长主持、马英九将全程与会,说明相关活动,“府方”人士形容“本周是蒋经国纪念周”。

  据指出,马英九预订周四在“总统府”接见蒋经国传记作家陶涵,周五将出席国民党口述历史座谈会,周六、周日两天在台北宾馆宴请蒋经国部属与故旧;下周一将在“总统府”内主持中枢纪念活动。

  另外,包括“国史馆”、国民党党史馆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追思音乐会等,前“监察院长”钱复将与陶涵对谈蒋经国对台湾的影响。

  有关中枢纪念活动,“府方”人士证实,秘书长詹春柏周一亲自前往翠山庄邀请,李登辉已允诺出席;“府方”也确认宋楚瑜可以出席,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因在大陆访问,不克出席。

  国民党党史馆也大幅更新陈列文物,委托厂商制作蒋经国系列Q版公仔,包括拿着十大建设蓝图、拿着锄头、背着水壶三种造型,共计一千套。

  为连结蒋经国与八二三炮战,国民党还透过管道情商金门公园管理处“出借炮弹壳”,对方得知是蒋经国特展,最后免费奉送两颗榴弹炮弹体。不过从金门跨海运送到台湾,仍有一番折腾。

  党史馆并从5万多张库存照片,挑选两百余张编撰成“蒋经国画册”,许多都是尚未曝光的珍贵照片,堪称近年最完整的“经国档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