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2009年04月0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中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右)在成都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其夫人一行。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四月八日电(霍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八日中午在此间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其夫人一行。

  刘奇葆向连战一行介绍了四川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及灾后防疫、恢复重建等情况,对台湾同胞对川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刘奇葆说,灾后重建工作虽然艰巨,但也是四川发展的良好机会。去年,四川克服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了百分之九点五的经济增速,可以说,四川经济发展处于较快发展阶段,四川仍然有好的发展前景,仍然是投资的热土,依然是安全的。受灾群众对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四川将在两年内完成灾后恢复重建。

  刘奇葆说,近年来,四川和台湾经济、文化交流频繁。目前,在川的台资企业已有一千四百余家。二00五年连主席曾说,希望能给台湾送“团团”“圆圆”,现在“团团”“圆圆”已经在台湾快乐生活,从这个意义上讲,四川和台湾还是亲戚。

  连战表示,此次来川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说,去年地震,通过媒体看到自己的同胞受难,他们在天灾面前表现出勇敢坚强的精神,令台湾的老百姓感同身受。四川有效地组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经过地震和金融危机一再的挑战,很了不起。相信在大陆整个政策方向指引下,四川作为中国西部重点地区,定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也相信台湾和四川在经济、旅游、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一定能开花结果。(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