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首度肯定兼党主席有助施政顺利推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首度肯定兼党主席有助施政顺利推动
2009年04月13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是否回任中国国民党主席,至今还没把话说死。他日前接受电视专访时首度正面肯定自己一旦兼任党主席,应有助于施政的顺利推动。

  中天电视台为制作蒋经国百年专题日前专访马英九40分钟,主持人在讨论蒋经国政改过程时,突然带到兼任党主席的话题,马英九也毫不犹豫地回应。

  在专访时,主持人提及蒋经国当年推动的政治改革工程都很困难,却能统统完成,询问马英九是否羡慕当年威权的“总统”角色,马英九表示,他并不羡慕。

  主持人询问,蒋经国时代是党政合一,很多决策是“总统府”送到党通过就变成政策,马英九表示,现在的条件和环境不容许如此,但如“总统府”有什么构想,仍可以透过政党、“行政院”凝聚共识。

  主持人接着半开玩笑地问马英九如果是党主席,会不会像当初蒋经国一样一声令下,法案就过?马英九笑着回答,“即使要一声令下,也不会那么快(通过)。”主持人接话说,“可能要好几声?”马英九也笑着说,“对,要三声令下”。

  马英九表示,民主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实现。主持人追问,民主是否与“总统”兼任党主席、党政合一,没有完全的矛盾和冲突,马英九干脆地回答“没有关系(冲突)”。

  主持人打蛇随棍上直问,“所以如果您兼任国民党主席,国民党还是可以是个民主的政党?”马英九说“当然”;主持人又顺着问,“只是您的施政的推动,可能就会顺利很多”,马英九也马上肯定表示“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