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扁家质疑A钱 蔡铭哲:利用我到如此地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不满被扁家质疑A钱 蔡铭哲:利用我到如此地步
2009年04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友人蔡铭哲十五日和陈水扁就龙潭购地案进行对质诘问,不满被扁家质疑A钱,他强调共给吴淑珍三亿元,指吴淑珍对钱非常小心,“吴淑珍利用我们蔡家到此地步,我不能接受A钱这样的攻击。”

  蔡铭哲十五日以证人身份出庭,接受扁律师主诘问时,明确道出龙潭工业园区土地,纳编新竹科学园区的过程中,并没有和陈水扁见面、接触和报告。

  蔡铭哲还说,曾听吴淑珍表示“陈水扁只管选举,都不管有没有钱”等语,另给李界木三千万元前后,也未向扁报告,也没有向李界木说吴淑珍及李的上层官员分到钱。

  扁称李界木是报告中科进度

  对蔡铭哲的说法,律师相当满意,认为有利扁,出人意料诘问十五分钟就结束。不过,蔡铭哲倒是说出,吴淑珍曾经打电话给他,表示“陈水扁有兴趣了解龙潭案,到底有什么样的问题,要他请李界木到官邸向吴淑珍报告。”

  蔡铭哲这番话,陈水扁当庭驳斥,强调直到去年特侦组讯问他时,才知道龙潭案,李界木那次到官邸他事先不知,他是下班回官邸才知道李在会客室,但李界木是向他报告台中科学园区进度,无关龙潭案。

  龙潭土地佣金是四亿元或二亿元?蔡铭哲说就是四亿元,其中二亿元给吴淑珍;二亿元是作业费。给吴淑珍的二亿元,是以一比三十三点五的汇率,将六百万余元美金汇到珍指定的海外账户;另一亿元是用现金搬到官邸。

  款项汇到海外才去拿保证票

  蔡铭哲说,吴淑珍对钱非常小心,还特别交代他海外账户要先经蔡家人账户,最后再汇到她指定的户头,像南港展馆案的九千万元,吴淑珍还要他和郭铨庆先开九千万元保证票,款项确定汇到海外才去拿回保证票。

  蔡铭哲激动陈述,以吴淑珍当时的“总统夫人”高度,和对金钱小心程度,他不可能动手脚和从中获利,“姐姐和夫人是好朋友,她交代我们,夫人交代的事一定要尽力做好,夫人利用我们蔡家已到此地步,我已经尽力做好,无法接受被指A钱这样的事。”

  未讲给珍的钱是献金或佣金

  蔡铭哲还说,吴淑珍没同意,他绝对不会拿任何钱,如果他要A钱,当初龙潭案多出一亿元,大可不要讲,直接从海外汇走,也没有人知道。

  “我选择坦白,我愿意面对司法,也遵照吴淑珍的指示作帐,我只是把记得的讲出来。”不过,蔡铭哲在审判长一再讯问下,还是未明确说给吴淑珍的钱是献金还是佣金。

  由于蔡铭哲的说法,遭扁律师和陈水扁强烈质疑,与李界木、辜仲谅、辜成允和蔡铭杰有不少出入,审判长在结束近十小时的庭讯后,命蔡铭哲今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要和李界木、陈水扁进行三方对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