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案说法有落差 法院加传蔡铭哲与李界木对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龙潭案说法有落差 法院加传蔡铭哲与李界木对质
2009年04月16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16日)陈水扁将和在龙潭购地案中最直接指控他涉入的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当庭对质,而且法官为了厘清各方说法,还特别加传了扁家友人蔡铭哲。

  由于李界木涉嫌收贿3千万,被列为贪渎案被告,今天则是陈水扁传唤他来当证人,李界木约上午9点多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李界木指陈水扁当时曾在“总统府”召开五人小组会议,成员包括陈水扁、当时正副“阁揆”游锡堃、林信义、前“国科会主委”魏哲和及李界木,当时李界木指控陈水扁在这个会议中裁示先租后买方案,不过陈水扁完全否认。

  律师方面也表示,今天将会对李界木进行更详细的诘问。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我们之前大概准备80几个问题要诘问蔡铭哲,但是我们后来律师团讨论的结果,临时有变更,因为之前我们传讯那么多证人,那些证人都已经讲得非常清楚,所以我们就只针对蔡铭哲跟我们特别有关系的诘问,就这样进行而已,今天关于李界木部份,当然我们也准备非常多问题,会做比较详细的诘问。”

  关于“总统府”五人小组,陈水扁并不否认有召开会议,但只说那是临时的,且十几分钟就匆匆结束,当时认为拼选举是他的事,其它方面就交给行政部门去处理就好,绝对没有进行裁示;而审判长今天加传了蔡铭哲,因为蔡铭哲说很多说法都是听到李界木说的,因此要厘清每个人的角色,以及传话、理解的始末。

  而蔡铭哲则坦承,当初龙潭案不顺利时,吴淑珍叫李界木找陈水扁报告,而且如果没有官邸介入,龙潭案不可能完成。

  蔡铭哲说,当李界木发现林信义持反对意见时,他就立刻打电话给吴淑珍,而吴淑珍也透过电话告诉他赶快通知李界木,赶快进官邸跟陈水扁报告这件事。

  蔡铭哲说,如果没有官邸介入,如果“总统府”没有召开5人小组会议,光凭辜成允1个人是不可能完成龙潭案,而且他也反驳辜成允之前供词,他说他当初有定期跟辜成允见面,而且也有跟辜成允说有找过吴淑珍。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