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为两岸谈判提条件 威胁说不排除包围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为两岸谈判提条件 威胁说不排除包围机场
2009年04月24日 10:0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次“陈江会”将在26日举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3日称,两岸如果不谈“延远权”(第五航权的一种,即在对手国与第三国之间载运客货邮之权利。第五航权是要和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进行谈判。),谈判将失败。另外,马英九若对民进党所的提诉求充耳不闻,不排除包围机场或“总统府”的可能。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消息,蔡英文下午召开记者会,提出民进党对于第三次“陈江会”的目标与底线,要求马英九对于两岸谈判要有明确目标与底线,不要为签而签。

  针对两岸定期航班问题,蔡英文称,若“延远权”不解决就不应开启协商,“延远权”应纳入两岸包机协商,不应拖延至定期班机协商,民进党要求在包机基础上应该讨论“延远权”,若这次谈判未能在“延远权”取得成果,将是失败的。

  她说,任何新航路与现有航路的修改,当局都应提出并公布“国安”评估接受公众检验,否则不应纳入谈判议题。

  有关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她称协议应包括引渡条款,“大陆必须立即遣返自台湾潜逃到大陆的重大通缉犯包括经济犯,半年内完成民进党列出的名单的遣返”。

  蔡英文还称,陆资来台“不得投资如高科技敏感技术产业、金融、媒体、电信、航空等特许产业,陆资的持股比例与经营权的取得应予限制,提出评估报告并对个案采公开逐案审查程序”。此外她还表示,大陆扩大内需计划未开放台商参与,因此台湾也不应开放陆资参与台湾的重大公共建设。

  蔡英文说,当局不能利用开放中资作为炒作房地产与股市的工具,近来股市的表现与观光客突然增加,让人忧心的是“中国大陆配合台湾政府制造台湾经济荣景的假象”。

  蔡英文说当局若对这些诉求充耳不闻,该做的动作她都会做;至于是否会采取包围“总统府”或机场的抗争手段?她说,不排除任何可能。(韦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