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一行今日抵达南京 参加第三次“陈江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一行今日抵达南京 参加第三次“陈江会”
2009年04月2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十五日上午十点五十时许,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代表团乘坐中华航空CI7995次航班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摄影:丁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4月25日电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于二十五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参加将于二十六日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这是自2008年6月两会商谈恢复以来,两会领导人会谈首次在南京举行。此前,江丙坤已将历时5天4夜的行程定位为“合作双赢之旅”。

  海峡交流基金会第三次江陈会协商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台北桃园机场启程前往南京。江丙坤在机场致词时,对昨天陆客团来台旅游,却不幸发生意外的往生者表达追悼之意。

  参加第三次“陈江会谈”的台湾谈判代表,除了江丙坤外,还包括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法务部政务次长”黄世铭、“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委”李纪珠等共22人。

  在启程赴大陆前,江丙坤转述马英九指示时说,对于海基会代表团在第三次“江陈会谈”中,在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定期航班、金融合作、陆资来台四项协议的努力表示肯定。但现阶段仍有包机票价仍然过高、班次不足等问题,勉励代表团继续努力。

  据悉,在抵达南京后,江丙坤一行随即转往南京紫金山庄下榻,今天下午,双方将进行会议的预备磋商,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访南京明城墙和阿育王塔;晚间海协会举行宴会欢迎海基会代表团一行。

  第三次“陈江会”将于二十六日上午举行,下午两会举行协议签署仪式,随后两会先后举行记者会,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会见海基会代表团;晚间,海基会举行答谢晚宴。

  二十七日上午,参访统宝光电(南京)有限公司及明基医院,江苏省委及省政府会见及宴请。下午,参访扬州台企。晚上,扬州市政府会见及宴请。台商茶叙。

  二十八日上午,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将参访大润发苏州物流中心,苏州市委及苏州市政府会见及宴请。下午,参访南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捷安特有限公司。晚上,上海市政府会见及宴请。台商茶叙。

  二十九日上午,参访洋山港。搭乘定期包机返回台北。

  马英九问候大陆人民

  就在江丙坤动身出发的前一天,马英九24日接见了海基会代表团成员,并明确指示代表团在第三次“陈江会谈”时,向大陆提出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并转达他对大陆人民的问候。

  江丙坤表示,海基会与海协会的三次会谈结果,确定了两岸两会协商的基本原则,首先是两岸务实协商、循序渐进;其次是确立经济优先、再谈政治,以及先易后难原则;另外,也确定两岸两会一年两次会谈,两边各主办一次。会谈与预备性磋商分别在另一方举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