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嘴:陈幸妤赴美后将再度成为扁家洗钱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名嘴:陈幸妤赴美后将再度成为扁家洗钱渠道
2009年05月0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幸妤和丈夫赵建铭,5月3日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根据媒体报道,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将在今年9月到纽约大学进修,预计在美国生活2到3年。台湾文化大学教授姚立明表示,陈幸妤一走,陈水扁案可宣告结案。

  扁家四大弊案中,陈幸妤目前仍是最干净的角色。陈幸妤赴美进修一直都在规划中,而今年暑假就要启程,只留小儿子赵翊佑在台湾陪伴被限制出境的赵建铭。姚立明指出,陈幸妤一到美国,扁家所有海外资金,不论是合法或非法全都可以移转到她名下,她可以再度成为洗钱的渠道,而且她可以不用说明这些钱的来源,扁家贪污弊案也查不下去了。

  资深媒体人张友骅则表示,陈幸妤只要出境,就可以接收扁家所有海外资产,陈幸妤曾说海外绝对没有账户,但他强调,从各种数据显示陈幸妤绝对有海外账户。他认为陈幸妤拿到牙医执照,进而拿到居留权都不会有问题,因此陈幸妤才会透过考试等方法,千方百计要移民美国。

  陈幸妤要出境的计划,似乎是陈水扁经过长久缜密的计划。姚立明强调,陈幸妤是陈水扁最放心的人,因为她不会与陈致中争财产,因此让她到美国处理扁家海外资产是最适合的人选。而且名嘴们也认为,等陈幸妤安顿好一定会积极的把小儿子及弟弟陈致中女儿接过去,另外她也会结合在美国的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再想办法把钱转回台湾,供应陈致中选举所须要的费用。

  对于外界一直不满特侦组放过陈幸妤,资深媒体人陈东豪表示,之前特侦组是故意要留活口,不想被戴上赶尽杀绝的帽子,但时间拖久了,现在想要抓已没什么理由。他也认为陈幸妤一直以出境来测试特侦组敢不敢动他,事实也证明她可以来去自如,也显示扁家每个人都不怕司法。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