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新书谈领导者条件 称身处权位高峰很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登辉新书谈领导者条件 称身处权位高峰很危险
2009年05月06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李登辉以12年执政累积的经验撰写了《最高领导者的条件》一书,书中谈到信仰是领导者首要条件,领导者“只知道在政治圈圈中思考政治”,是台湾政治发展的缺陷。该书并谈及两岸关系。

  《最高领导者的条件》日文版去年3月在日本上市,中文版5月2日上架。发行人廖志峰表示,李登辉以其执政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如921大地震、1996年台海危机,谈到领导者的信仰、素质、能力。

  身为基督徒的李登辉在书中谈到信仰是领导者的首要条件,他并以攀登观音山的经验形容身处权位高峰的感想。他说,观音山山顶狭窄,四面都是陡峭悬崖,危险万分,在此,没有人能帮助自己,唯一能依靠的就是自己,在任时的感觉就像每天站在观音山顶端。

  他认为,近年来台湾政治发展最大缺陷之一,无疑正是领导者“只知道在政治圈圈中思考政治”。政治工作者没有任何信仰与哲学,也不问自己内心是否存在超越政治的部分,正因为如此,他们使命感稀薄,实践的能量因此虚弱。

  谈到两岸关系,书中提及,台湾的“两岸问题”牵涉政治、法律、经济与社会各领域,非常复杂,必须各领域专家与实务经验者协助处理。政治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得和各领域专家交换意见,征询建议,才能拟定适当的政策方针。

  李登辉说,具体做法是相关部门针对特定议题成立专责研究小组,邀集民间学者与专家,官民进行长期共同研究。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